千子砂

【hp/伏地魔】疯女胡安娜-07

简介及目录 


07  ILLUSION

灰色,

昏颓的灰色,

扑面而来。

满目是这茫然麻木的悲哀的颜色,鼻尖是闷热粗砺的窒息感,整个人像被毯子狠狠捂住。


挣开它,挣开它,从这一生都束缚住你的东西里挣脱出来,撕烂它。

胡安娜向着这昏暗伸出手去。


死寂,是这幽闭环境里的唯一一声叹息。

顺着惨白的墙壁走,她再次摸索到了那扇窄门。她把耳朵附在上面。

死寂,仍是死寂。


这个梦与以往都不同。

这次,门后是什么呢?

她不敢推开门。

她害怕门后,是她初次魔力暴动母亲惊惧凝滞的瞬间,抑或是母亲安眠的灵床,或者,是她未曾有记忆、但母亲频频提起的那些个安谧夜晚:还是婴儿的胡安娜睡在父母床边的一张小摇篮,微风伴着摇篮曲拂过她熟睡的脸庞。

悲伤的事她不愿再想起,而不知道的幸福的事,于她又有何意义?


阴冷的穿堂风吹过去,仅着单薄睡裙的她只能咬着牙不打出寒噤。

在梦里她还小呢,不必非要和自己纠缠个你死我活。

于是,胡安娜顺着墙根坐下,在角落里蜷缩成小小一团。


又冷,又黑,又安静。

她希望这梦里有人能陪她度过去,有一根蜡烛也好,而不是一个人僵持着,一直到天明梦醒。她感觉不到时间流逝的快慢,只是呆呆地望着那门把手,金属在黑暗里显现出黯淡的白色。


-我在逃避。我在逃避。这不对,胡安娜。

她的一只手扶住墙壁,停了停。


-是啊,也许还有人在看着你呐。

她的腿机械地站了起来。


-不管门后是什么,胡安娜,你要记住,醒来后你不会在意,它们伤害不了你。你是活生生的人,而梦是虚假的幻影。现在,去打开门。

她不自觉地紧紧咬着下唇,手握住那门把手,麻利一拧,直直向前坠去。


——===============================

里德尔窥视着胡安娜的一举一动,从她开始做“梦”的那刻一切就尽收他眼底。


这便是这种仪式所不为人知的另一种好处——胡安娜也没有意料到,因为这种作用并没有和仪式一同被记载在书上,而是里德尔通过《双重叠环:魔力与精神力》①一书推导出来的结论——巫师的精神力附着在魔力上,而将这种理论应用到这个仪式上,他断定随着魔力这一媒介的各自交换,两个结约者也在精神上取得了某种联结。这种联结在现实里或许微弱得不值一提,但在自我意识相对薄弱的梦境里却能被无限放大——具体能达何种地步还要看操纵者的手艺。

事实证明,里德尔赌对了。


若一方或两方有心,这线精神力就可作为一条纽带,将两人的梦境融合形成一种共享的、深层次的幻觉。这正合里德尔的意,在胡安娜自我意识模糊时,他可以找出她内心最害怕、隐藏的最深的把柄,以此予以反击。出于主动召唤和早有安排,里德尔最初控制着主场,他以第三人称视角清醒地感知胡安娜的行动。但这有一定风险,随着胡安娜在幻境里的自我意识的增强,她也可能逐渐扭转局面。


不过,看着年幼版胡安娜缩在墙根里一动不动,里德尔简直要笑出声来。

怎么,这个女巫曾经就那么怯弱吗?


他凝视着她,她凝视着夜色,瞳孔在一片漆黑里没有反光。

时间分分秒秒流逝着,他等得有些乏味了,里德尔本期待胡安娜心中的幻境会泄露出更多有用的信息,然而结果令他失望——难道她害怕的就是这?一扇门、一个在夜晚中的客厅和走廊?

她和她的幻境一样狡猾,绝不肯轻易透露半分秘密。


但里德尔不肯就这样罢休。也许他应该加点儿料。他如是想着,默念咒语。

墙角里一根细小的银色丝线探头探脑地钻出来,蠢蠢欲动地朝着胡安娜的脚踝缠上去——

落了空。


她站起来,略蹒跚地向前。

“咚......咚.......”一种笨重而缓慢的重物坠地声在里德尔脑海中扩散开来。


她的手指摸上门把手。

“咚咚......咚咚......”这声音越发急促而轻快。


仿佛是一颗沉睡已久的石头,逐渐苏醒,外壳破碎,露出内里怦怦直跳的火热的心。


(天平在倾斜——)


里德尔顿感不妙,银丝化为一支利箭向胡安娜后背飞速刺去,电光火石之间,胡安娜坠入虚无,那箭亦淹没在黑暗中不见踪影。②


================================================

这是一条小路,空荡荡的小路,路面只有碎砖和泥土,四周是白色的雾。

她走着,走着,

天地颜色单调。


她走着,走着。

披着条红斗篷,

色泽如血鲜亮。


这是一条小路,空荡荡的小路,四周忽起大风,卷起土中沙迷了她的眼睛。


她睁开眼睛,

战战兢兢,

斗篷被风吹走了。

天地颜色更为单调。


-我是谁?

-我是胡安娜。

-我为什么在这儿?

-我不知道。

-我的斗篷呢?

-我不知道。

-我该去哪里?

-......


小女孩跑了起来,脚尖踢踏着碎砖,“磕磕哒哒,磕磕哒哒......”

白雾里浮现出某种暗影,

一座高大的灰房子逼近。


伤痕累累的栏杆,锈迹斑斑的铁门。

“咯吱——”它在她耳边尖声抗议,女孩不管不顾直接进入。


院子里铺了满地的落叶,枯黄的爬山虎附着在剥落的墙壁上,无数扇破了半边或一角的窗户是一只只半瞎的眼睛。

黑黝黝的台阶上坐着一个十岁上下的男孩,衣着破旧,身量瘦削,却与周遭格格不入——其一是因为他俊秀的面容,其二是因为他周身的阴郁气息,其三是他那双深沉的眼睛,他遥遥望着突如其来的她,没有惊讶,只是沉郁,其中有太多东西,仿佛注视着一个世界,而她恰在这世界里。


“你——”她顿住,“你好,我是胡安娜。”

他面带阴霾地盯着她,然而一言不发。④

“如果方便的话,我想问一下这里是什么地方。”

沉默弥漫在两人之间。

“呃.....或者,你在这里做什么呢?就你一个人吗?”

她仍旧没有得到答复,不禁揣测:这男孩要么是在鄙视她,要么就是个聋子哑巴。


讨了个没趣,女孩只好自己转悠找找线索。这个院子很空旷,树都挤在角落里,没什么可看的,倒是房子本身引起了她的好奇,她想去看看里面。

她走上台阶,从男孩身边绕过去。


“别进去。”

“什么?”

“我说别进去。”


她笑了。“为什么呀?”作势要开那门。

“里面的人都死了。”

她的手僵在半空。


“......吓(he,念四声),这个玩笑并不有趣。”她抽回手,面向那男孩。

“你尽可以去试。”男孩苍白的脸上浮现出一丝笑意。

“你吓不到我。”她负气地说,干脆也就着台阶坐下,就坐在男孩旁边。“我告诉你,我也见过不少死人。”

“这里头的人都是我杀的。”

“.......”她咬咬牙,“那有什么?我也杀过人。”

男孩怀疑地盯着她。


对,她记得她杀过人,可她如何杀的、杀了谁,却怎么那么模糊?

“我杀了,杀了——呃?”

他的眼神中带着嘲弄。

“——是,我不记得了,难道你就能证明你杀了人?”她双手抱着她的膝盖,“这话题一点意思也没有,你过得就这么无聊吗?除了这个居然没什么和我谈的了。”


“是你自己多事。”

“那你真清闲啊,想必日复一日坐在这里吹冷风吧?”她反唇相讥。

他不再说话,无形中似有忿忿的郁火。

两两沉静里,她竟感到些许寂寞。


“......要是我的红斗篷还在就好了......”她自言自语。“我找不到我的斗篷了,也没有回家的路,也没有人陪我说话,也没有一个可以挡风的房子.....这里光秃秃的真难看......”她说着说着,把头深深迈进两臂之间。

“......你吵得我心烦。”他不耐地说,等了一会儿,却还没见她抬头。

“......我也没有。”他低声道。


“哈!”她猛地直起身,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好巧,我也正缺个伴儿!”

“......”他很想收回自己的话,可仔细一看,女孩的眼睛却带着点红。


“你在这里多久了?”她问。

没有人回复。

“我觉得外面的雾变大了。”

“你真是无聊,现在又不说话了.......”


“因为没有必要。”落叶沙沙。“交谈不过是一种手段,而你,还不值得我费心。”

“所以呢?”她满不在乎地说,“交谈是手段没错,但我现在是以这种手段使自己快乐。那么你呢,一个人就很幸福吗?”她叹了口气,“说实话,我常常感觉到一个人的孤单,也许我无法完全理解你的感受。”

“我习惯了。”他毫不在意地开口,“这个世界就我一个人,我不需要他们,他们不需要我,而总有一天,我要站在最高处把这群傻瓜踩在脚下。”

女孩被逗笑了,“那样看上去难怪你不需要任何人作陪。如果我有绝对的权力的话,我也很难相信任何人了。”


这女孩是个奇怪的人。他想。突如其来地闯入他的天地,叽叽喳喳说个不停,但说的话并不逆他的意。

他在这儿很久了,久到他数着落叶一片一片过,久到晴气春意将这里遗忘,长久以来只见过她一个,他却并不想与她虚与委蛇。也许,他可以和她谈谈。


“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她忽然插一句。

“......我不知道。”

她惊讶得瞪大了眼睛,“你不记得你的名字了?呃,我可还记得自己叫胡安娜呢——等等,胡安娜什么来着?”

“明明你也记不全。”

“这说明名字一点也不重要,我们才不在乎。”她就这么用上了“我们”。

“——或者,”他停住了,她的话使他感到深深的不对劲儿,他一脸警惕的看着她,女孩亦是一副紧张不安的神情⑤,他压低声音命令道,“进房子里去——”


白雾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溢进了院子里,充斥在他们两人之间,转眼他们就看不见对方,入目只有白。


“你还在吗?”

“......嗯。”

“如果下次我还见得到你的话,记住我叫胡安娜。”

他又不回答了。

=================================================


清晨。

胡安娜是被赫敏的脚步声惊醒的。她揉了揉头发散乱的脑袋,晕乎乎地从床上爬起来。

“早安,睡得好吗?”赫敏边说边清点她上课要用的课本。

“挺好的。”这是一句大实话,这么多年,胡安娜总重复着做那个不幸夜晚的噩梦或是亲手阿瓦达她那“父亲”的瞬间,可昨晚她却一觉睡到天亮,也没做那些困扰她的梦。

一夜无梦颇为神清气爽。


飞快打理好自己以后,胡安娜同赫敏一同来到霍格沃茨礼堂,哈利已经占好座位等她们了,他正大嚼特嚼蜜糖果馅饼。

“早安,哈利。”把馅饼匆忙咽下去,哈利含含糊糊冒出一句“早安”。

“昨晚如何?”胡安娜半开玩笑地问,而赫敏则显得更为担心。


哈利咧嘴一笑,“给你们介绍,这位是阿尔法德·布莱克,我的室友。”他递给她们一个“你懂的”的眼神。她们这才注意到哈利身旁有一位温文尔雅的绅士。


“你们好。”阿尔法德对她们礼貌一笑,与里德尔的笑容背后的疏离感不同,胡安娜感觉到了阿尔法德的善意。

两个女孩也友好地点点头。


“哈利昨晚给我说了不少你们过去的事,”赫敏默默瞪了哈利一眼,“我觉得还挺有意思的。话说,你们刚来霍格沃茨还习惯吗?”

“当然,赫敏她还要上几乎所有的课呢!”哈利急急说道,“哎呦。”赫敏踩了哈利一脚。哈利讪笑着,赶忙解释,“我是说,赫敏对霍格沃茨的课程非常期待,所以她打算多上一些。”

“那真是个了不起的决定。”阿尔法德赞叹道,“我很少见过如此好学的女巫。”

赫敏因被夸奖略有些不好意思,“谢谢,不过我认为无论男巫还是女巫,都应该对学习抱着终生投入的热情。”


他们热络地交谈着,阿尔法德甚至提出要领他们去各个教室,以免他们迷路。

胡安娜无聊地喝着果汁,打量四周。


里德尔和她的视线就在这不经意间对上了。

里德尔的眼下带着淡淡的阴影,颇有种昨晚熬夜的感觉,莫不是黑魔王也喜欢在晚上捣腾些见不得人的事儿,就像她曾经干过的一样?她胡思乱想着。

他嘴角微扬,看着她,目光里却似乎有不快。她学着他的样子,故意露出个牵强而欠揍的笑容,仿佛在说“别忘了我们立下的誓约”。

里德尔的心情好上了一些,慵懒地开口,“沃尔布加,我想我们这一段时间都得加强图书馆附近的巡视了。”声音不大,胡安娜却能听到。被点到的沃尔布加露出疑惑而惊喜的神情。

胡安娜狠狠把叉子插进馅饼儿里去,正讲得高兴的阿尔法德被吓了一跳。她只好歉意地对他笑笑。

很好,看来接下来这么多晚她是得被点去“打工”了。




【①某千:我自己都想象不到为了编一个像样的书名而绞尽脑汁。

②好吧我承认写的不是很清楚,要表达的意思是这个——小T本想通过咒语引诱小J打开心扉,但小J出乎意料地决定开门,并通过鼓起勇气打开门,自我意识提高,局势发生转变,小T为了阻止这一情况的发生,情急之下想要中断幻境,但小J先了他一步,在走入门后一刹那间计划落空。于是幻境控制权向小J倾斜。

③写糖还不如让我写刀......头秃ing......话说你们看出糖来了不?

④单纯的小小J遇上单纯(误)的小小T

⑤就是陷在幻境里的俩人通过名字这件事忽然意识到一点点幻境的存在,自我意识皆提高,幻境即将被打破。小T察觉到环境的变化,让小J躲房子里去

⑥其他:1.我觉得我的文风又变得奇怪了......上上一章最写实,从这章写illusion开始又迷幻起来。害,下一章我一定正儿八经地写学校生活(咳咳,我居然下一章才写学校生活)

        2.话说我觉得我这章写的小小T咋有一点苏苏的感觉呢?另,由于俩人都陷入幻境无知无觉且小J其实略占一点上风但她自己不知道,又且俩人都回到小学生时期,都忘了魔法这回事儿,所以俩个人的状态都比较敞开心扉。

        3.小T这个时间点上还没杀过任何人,不过这是幻境里,小T对某些人的怨念就放大了,所以他认为自己都该把他们——咳咳咳。

        4.某些句子魔性押韵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救救孩子吧,求小红心评论QAQ

评论(9)
热度(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子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