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子砂

【病娇向】血色笔记本-02

02

“兰斯,兰斯!”他的母亲在喊他了。“你的朋友找你。”

“来了。”

兰斯漫不经心地答应一声,从房间里走出来,心里面却默默盘算:这回找他的又是哪个傻瓜?也许是弗莱克那帮子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人,自从上次敷衍着和他们打了场篮球以后,就总缠着他要再比一场;也可能是班上傻里傻气的“缎带姐妹团”(他很怀疑她们的取名品味),其中的安妮·詹德上学放学总像块牛皮糖一样粘在他身后,从早到晚咯咯笑个不停,还喜欢故意问一些无聊透顶的话题试图引起他的注意。


兰斯僵在了楼梯口。

“嗨。”门口的苏珊甜甜一笑。

该死,这个烦人精怎么又找上门来了?

他飞快地走到门边,把苏珊拉到门外,合上了家门。苏珊一只手被他拽着,一直拽到庭院门口。


“你来干什么?”他横眉看着苏珊。

苏珊眨动着她的大眼睛,天真地望着他:“找你玩儿呀。”

“......”兰斯一时语塞,竟不知如何回复为好。他本以为眼前的这个小不点儿和其他小屁孩儿一样,吓吓就不敢再来敢烦他了,没想到她居然一脸明媚地找回来,活像把先前的事忘得一干二净。

他不想让她来,还有一层,要是她多嘴在他母亲面前泄露出一星半点的死猫的事,就算凶手不是他,他的母亲也一定会对他起疑,搞不好他的私人小实验就得被迫中断了。


“你为什么要找我‘玩儿’?”

苏珊不安分地扭来扭去,半晌,吞吞吐吐地说:“平时都是猫猫陪我.....既然你杀了我的猫——”她瞥一眼兰斯阴沉的脸色,迅速改口:“——我、我没要你赔我的猫,你陪我玩玩儿就行了......或者我陪你玩玩儿......”

她低头紧张地捏着她裙摆的花边。


“恕我直言,你最好——”

“兰斯,你这孩子,怎么能让人家女孩子一直站门口呢?”他的母亲从门内探出头来,“这太不礼貌了。来,小乖乖,进屋里来聊吧,刚好我烤了饼干。”

作为一个小个子,苏珊灵巧地从兰斯身侧穿过,一溜烟跑到他母亲那里。

“谢谢阿姨,我叫苏珊!”她在他母亲面前却是大方得很,“往前过三个街区就是我家,我今年满十岁了,我的星座是.......”她滔滔不绝说个没完没了,恨不得把自己家底翻个遍,简直比十个安妮·詹德还要聒噪!

他的母亲则异常慈爱地把饼干递给她。


“呀,兰斯,你怎么还站那里呀,过来吃饼干呀,阿姨的手艺超好!”包着一嘴饼干渣,她咕咕囔囔地说。

兰斯默默攥紧了拳头,往回走。要是捏死她就像捏死一只蚂蚁一般就好了。


【某千:我的喜好是,男女主都不要是什么“善男信女”。一个小提示:主题是病娇向,可是你们觉得小L病娇么?~o(〃'▽'〃)o】

评论
热度(2)
©千子砂 | Powered by LOFTER